外媒:IEA称石油时代远未结束 美将成全球最大油气生产国

参考消息网2017年11月16日15:08分类:美国

外媒称,国际能源署(IEA)认为,尽管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增多,但石油和天然气时代还远未结束。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11月14日报道,该机构的专家14日在年度报告中预言,未来几十年即便电动车兴起,全球对原油的需求仍会进一步增长。但是到2040年为止,增长将不再像过去那么强劲。

报道称,虽然汽车因为更加高效的技术而耗油更少了,但是货车、飞机、轮船和石油化工行业已将对原油的需求推高至每天1.05亿桶。IEA的分析说:“全球消费者还没有准备好告别石油时代。”

然而,与此同时,全球任何类型能源的增长速度都比不上可再生能源。IEA认为,这也要归功于成本的下降:太阳能成本自2010年以来下降了70%,风能成本则下降了25%。对很多国家而言,生态能源是最便宜的。因此,IEA预计,到2040年为止,对全球发电站的投资可能会有三分之二流入“绿色”技术。

根据IEA的这一预测,全球能源需求将继续大幅增长——但是由于效率提高,增长不会再像过去那么强劲。IEA预计2017年至2040年间的增长将达到30%。印度是造成需求增加的最大因素。但中国向着“绿色”能源的转变,可能也会带来更快、更清洁的能源革命。

另据埃菲社伦敦11月14日报道,IEA14日在伦敦发表的《2017年世界能源展望报告》指出,美国将在2040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即使油价偏低也不会改变这种趋势。

报告还预测,全球能源需求将在这段时间内增长30%。关于美国,报告预测这个已经成为天然气净出口国的国家,将在“下个十年的末期”成为石油净出口国。这主要得益于美国降低成本生产新能源资源的“高超技术”,例如页岩石油和天然气的生产。

报告估计,从2010年至2025年,美国的页岩油产量将增加800万桶,这将是“石油市场历史上单个国家石油生产持续增长时间最长的时期”。

IEA在报告中指出,“21世纪20年代中期,美国将成为全球液化天然气最大出口国,然后在此后数年之内成为石油净出口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