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被部分取消ISO认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6日10:18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钱铮 马曹冉)根据日本媒体15日报道,日产汽车公司因让没有资质的检验员参与车辆出厂检验,且问题遭曝光后仍不停止违规操作,其面向日本国内市场的车辆生产已被取消ISO认证。

ISO是国际标准化组织的简称,ISO认证是表明产品的品质管理达到一定水准的国际通用标准。综合日本媒体15日报道,9月29日,日产承认让不具备资质的辅助检验员参与车辆出厂检验;日产10月19日又承认,该公司车辆出厂检验违规操作被曝光后仍未停止。

随后,日本的ISO认证机构日本燃气用具检查协会对日产的涉事工厂进行了现场检查。10月31日,该协会判断日产在违规行为被曝光后仍继续犯错,其品质管理的方法不完善,决定取消日产位于栃木、神奈川、京都和福冈的全部6家整车工厂的ISO认证。不过,取消认证只针对这些工厂面向日本国内市场的生产,各工厂面向海外市场的车辆生产目前仍保留ISO认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