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疲弱令英国央行加息举步维艰

汇通网2017年11月16日09:32分类:英国

周三(11月15日)欧洲时段公布的至9月三个月ILO英国失业率符合预期,就业人数意外减少,包括红利的薪资年率好于预期,但远低于3%左右的通胀率。总的来说,此次数据表明英国就业市场仍旧疲软,将令英国央行进一步加息举步维艰,短线打压英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整理英国就业数据具体如下:

英国就业

统计局称,在截至9月的三个月里,包含奖金的整体薪资较上年同期增长2.2%,截至8月的三个月同比增幅为2.3%;这个涨幅低于英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按年达3.0%的涨幅。

英国9月三个月ILO失业率维持在42年低位;英国三季度就业人数下降1.4万人,至3205.9万,为2016年8月以来首个季度下降,且降幅创2015年4-6月以来最大。

路透分析师指出,这是英国脱欧使得经济疲软的最新迹象;且不工作也不找工作的人增长创八年以来最快;而且,英国截至9月包括红利三个月平均工资年率为2.2%,这比最近3%的消费者物价年率增幅要弱得多。

汇通网元易指出,此次公布的英国就业数据表面上看来喜忧参半,但实质上,一方面就业人数下降,另一方面薪资增速远低于通胀增速,这意味这英国人的实际收入和购买力下降;总的来说表明英国就业市场疲软;英国央行目前面临两难困境,一方面高通胀令其承受明显的加息压力,另一方面,疲弱的经济增长和就业令其举步维艰;表现疲弱的就业数据利空英镑。

隔夜公布的英国CPI年率持稳于3%,维持在英国央行容忍上限;此前市场预计英国10月CPI年率将进一步上升至3.1%。

英国央行11月2日如期启动2007年以来的首次升息,各项政策参数完全符合市场预期,之后公布的政策声明偏鸽派。长卡尼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似乎表明,决策层还是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