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A助理主席:澳洲经济增长有多个“引擎”

FX1682017年11月15日16:11分类:澳大利亚

周三(11月15日)据外媒报道,日内澳洲联储(RBA)助理主席埃利斯(Luci Ellis)表示,澳大利亚兴旺的基础设施投资、不断扩大的资源出口以及强劲的旅游和服务业,都是其经济的“增长引擎”。

与此同时,埃利斯还提到相对较快的人口增长,以及劳动参与率持续上升,尤其是女性的参与率。

但埃利斯并未直接提到货币政策,但她对经济增长的乐观看法是金融市场排除再次降息前景的一个主要原因。

基础设施支出在经济展望中占有重要地位,因为尚待完成的工程处于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其中大部分是在公共交通领域。

埃利斯表示,“也有重要的间接影响,基础设施工程支持民间企业的活动,因他们代表公共部门从事这些项目的大部分工作。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也被认为可以更为全面地提升经济生产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在这方面的作用看起来尤其大。”

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的另一个重要来源为天然资源出口,因此前对矿业项目的大规模投资提高了产出,尤其是液化天然气(LNG)的产出。

埃利斯预计未来2年澳洲天然资源出口将把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拉高约1.2个百分点,且占澳洲出口收入的一半。

此外,澳洲旅游及服务业也强劲增长,主要因此前持续了10年之久的矿业投资热潮转淡,在过去几年导致澳元贬值。

埃利斯还称,经济增长力道将源自何处?这个问题的部分答案在于:所有产业的成长速度都比繁荣期的常见水准来得缓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