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批评断交国企图损害卡塔尔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5日15:06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元勇)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14日批评与卡塔尔断交的国家企图损害卡塔尔经济。

塔米姆当天在卡塔尔议会会议上发表讲话说,断交国最初企图让卡塔尔发生政治动荡,从而影响卡塔尔稳定、胁迫卡塔尔接受断交国的“监管”并放弃独立。目前,他们在实施第二个计划,企图损害卡塔尔经济。

塔米姆强调卡塔尔不惧怕断交国的行为,但同时表示准备通过对话解决危机。他说,“我们准备在相互尊重主权和共同承担责任的框架内进行和解”。他说,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埃及四国散布谣言和捏造事实,以达到阻止卡塔尔举办2022年世界杯的目的。

塔米姆说,卡塔尔已采取应急措施应对新挑战,其中包括优化投资环境、发展工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私营经济、快速启动旅游战略等。

今年6月5日,沙特等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封锁。随后,又有多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卡塔尔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遗憾和震惊,认为此举毫无缘由。6月23日,沙特等四国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转交旨在解决危机的13点要求文件。但四国表示,卡塔尔未做出令他们满意的回复,因此继续对卡塔尔进行制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