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第三季度增幅超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5日09:49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晟 乔继红)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价格和工作日调整后,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三季度环比增长0.8%,增幅超出市场0.6%的预期。

数据显示,当季德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强劲的出口和投资。受世界经济持续复苏的积极影响,第三季度德国外贸出口增长明显强于进口,对经济起到主要推动作用的国内私人消费和政府支出与第二季度持平。

当天,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再次上调第一季度经济环比增幅,从0.7%修正为0.9%,第二季度经济环比增幅为0.6%。

经济和能源部认为,世界经济第四季度复苏步伐加快,今年世界经济增长将明显好于去年。

德国经济顾问委员会此前向德国政府提交了年度经济评估报告,预计今年和明年德国经济将加速增长,增幅分别为2.0%和2.2%。(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