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努钦称减税不能再让步

汇通网2017年11月14日17:01分类:美国

美国财长努钦(Steve Mnuchin)周一表示,总统特朗普不会支持任何企业税率超过20%的税改方案。他强调,在未来众议院和参议院就税收立法达成的妥协中,如果涉及20%以上的企业税率,这样的立法将不会得到特朗普政府的支持。努钦称,企业税率不会比这再高,可以告诉大家,这是特朗普强烈要求的事项之一。

尽管众议院和参议院版本的共和党税收改革法案存在重大分歧,但努钦在周一却也表示,特朗普会尽力让它们变得非常接近的。

努钦在与总统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和共和党众议员麦克阿瑟(Tom MacArthur)一同出席一场活动时表示:“参众两院两个版本的税改法案有一些区别,但总的来说,它们是非常接近的。更重要的是,它们的目标是相同的,即让中等收入者减税并通过降低企业税率来增加美国的竞争优势。”

伊万卡也罕见地对税改方案予以了评述,她强调,改革法案将使税法变得更简单,而标准扣除额和儿童税收抵免的增加,以及对非依赖儿童的新贷款,对于工薪家庭而言是有利的。伊万卡同时称,当前,94%的美国人需要专业人士的帮助来帮填写纳税单时,这是非常荒谬的状况,对普通的美国百姓而言没有好处。因此税收制度必须简化。

努钦还表示,他强烈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接替耶伦成为美联储主席的决定。FX678援引外媒的报道,努钦称,耶伦的任期将于2017年2月到期。但努钦也表示,如果耶伦继续留在美联储的七人理事会中,那将是“非常好的”一件事。耶伦作为理事的任期长达14年,要到2024年才到期。

而在被问及无法绕过的“比特币”这个热门话题时,努钦坦言:考虑到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拥有更广泛的前景,大家需要更谨慎地研究这个新技术。努钦同时警告道,很多人正在使用数字货币进行非法交易。曾经身为华尔街银行高盛高管的努钦同时还表示,自己不相信数字货币能降低金融服务市场的交易成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