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控股集团完成对美国“太力飞车”全资收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4日17:01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魏董华 屈凌燕)记者14日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获悉,吉利集团宣布与美国“太力飞车”公司达成最终协议,将收购“太力飞车”的全部业务及资产。此项交易已获得包括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在内的所有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飞行汽车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领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相信“太力飞车”能改变未来的出行方式,并且引领一个新行业的发展。

吉利控股集团承诺,交易完成后将对“太力飞车”进行更多投资,在美国本土创造更多的高科技相关的就业机会。据悉,在过去的一个季度里“太力飞车”的美国研发团队人员数量已扩大了三倍。未来,来自中国的技术人员也会加入到研发生产工作中。

李书福表示,此次投资体现了吉利方面对“太力飞车”愿景的高度认同。同时,将整合吉利控股集团的全球资源和创新能力支持“太力飞车”实现战略目标。

目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在全球拥有员工超过6万名。2016年,集团汽车总销量超过130万辆,其中沃尔沃汽车达到53万辆,全球销量同比增长6%。

关于本次收购涉及的交易额方面,吉利方面表示,现阶段将履行“太力飞车”公司在原始股东协议中的承诺不会公布具体细节。

据了解,“太力飞车”由五位麻省理工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于2006年创办。公司致力研发全新出行方式,专注于飞行汽车的设计与制造,在未来创新技术、工程与生产领域具有前沿优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