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初裁中越工具箱柜产品存在倾销行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4日15:19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攀 金旼旼)美国商务部13日公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和越南进口的工具箱和工具柜产品存在倾销行为。

美国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初步裁定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工具箱和工具柜产品的倾销幅度为90.4%至168.93%,越南相关产品的倾销幅度为230.31%。

今年5月初,美国商务部对从中国进口的工具箱和工具柜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同时对从越南进口的此类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美国商务部9月12日初步裁定,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工具箱和工具柜产品接受了17.32%至32.07%不等的补贴。

根据美方程序,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分别于明年3月和5月就上述调查作出终裁,如果两家机构均认定从中国和越南进口的上述产品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国商务部将要求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相关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