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即将收到欧盟开出的第二张罚单:垄断网页广告市场

TechWeb2017年11月14日13:05分类:美国

11月13日消息,据英国《电讯报》报道,欧盟正在准备对谷歌进行另一宗罚款,此次涉及到谷歌的网络广告业务。

欧洲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正在准备打击网络巨头,对谷歌强大的网络广告业务进行反垄断调查,并在未来几周内作出一项决定。

这将是在不到一年时间的第二次罚款,此前谷歌被勒令在6月支付24亿欧元,以处罚其滥用互联网搜索垄断,促进其在线购物服务。

虽然6月的处罚是一个欧洲竞争案件的记录,但它只是第一个在对谷歌进行反垄断调查的帽子戏法中的第一个。去年,该委员会又发布了两个“反对声明”,声称该公司对Android操作系统提出了苛刻要求,把使用广告联盟的网站连接到限制竞争对手的排他性安排。

谷歌在这两个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任何利用这一点的企图都被视为违反反垄断规则。

预计欧盟委员会今年将对其Android移动软件进行微调,但据布鲁塞尔消息,由于欧盟官员进行了额外的尽职调查,调查已经退居其次,目前来看,这场调查很可能会延期到明年。

众所周知的是,谷歌是全世界最大的广告公司之一,通过AdSense服务,谷歌在全球海量的外部网站上显示网页广告,一些新闻媒体网站和中小站长也从谷歌分到了不少的收入。委员会称,谷歌与其他网站的合同违反了竞争法,防止他们在这些网站的搜索结果中使用其他公司的广告网络。

此案被认为特别严重,因为它直接击中了谷歌广告业务的核心,这是公司的绝大部分收入来源。相对于27亿美元的谷歌购物罚单,目前还不清楚谷歌网络广告业务所面临的罚款金额,但是据称也将会达到数亿美元,另外欧盟调查的产品中包括历史产品,因此可能会缩小罚款金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