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董事会回绝博通1300亿美元收购提议:严重低估高通

TechWeb2017年11月14日11:06分类:美国

1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博通发出的130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高通正式作出了回应,高通董事会回绝了博通的收购提议,认为1300亿美元的收购提议严重低估了高通。

在周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高通表示董事会成员一致同意拒绝博通11月6日发出的收购要约,认为博通的收购对股东利益来说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在新闻发布会上,高通董事长保罗·雅各布斯(Paul Jacobs)表示,董事会成员一致认为,博通的收购提议严重低估了高通在移动技术方面的领导地位,也低估了高通的未来发展前景。

在作出回绝博通收购提议的决定之前,高通董事会也咨询了财务和法律顾问的意见。高通首席董事Tom Horton在声明中就表示,他们在咨询了财务和法律顾问的意见之后,认为博通的收购提议严重低估了高通。

除了博通1300亿美元的收购提议低估了高通,监管方面的不确定性也是高通回绝博通收购提议的一个原因。Tom Horton在声明中就表示,这一收购在监管方面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

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在半导体行业中,没有哪一家公司在移动通讯、物联网、汽车、电脑和互联网等前沿科技方面比高通做得更好。除了这些领域的卓越表现,高通还在引导移动通讯向5G发展,高通有信心为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

博通收购高通的要约在11月6日发出,博通提议以每股70美元的价格收购高通,具体方式为60美元现金加10美元的博通等价股票,博通同意高通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并承担收购之后高通250亿美元的债务,这样收购的交易额就将达到1300亿美元。(辣椒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