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田东彦:坚持宽松政策 或在2019年达成2%通胀目标

FX1682017年11月14日10:04分类:日本

目前日本央行已经成为主要央行阵营中唯一的鸽派。外国各大央行正在采取措施走向政策正常化,但日本央行的宽松政策立场仍保持不变。

日本央行在10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再次按兵不动,暗示其仍坚信经济稳定复苏将使通胀率逐渐加速升向央行的2%目标。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当地时间周一(11月13日)在苏黎世的一个活动上表示,预期到2019财政年度将达成2%的央行长期通胀率目标。

他在苏黎世大学的一个活动上表示:“通胀形势已经略有改善,现在除非再来一次物价震荡或别的什么事情,通胀率预计在2019财年将会达到2%左右。”

他称,央行将继续坚持“强有力的货币宽松政策”,以支持通胀的正面发展趋势。

黑田东彦表示:“强有力的货币宽松政策已经在产生明显的效果,我们认为经济不再处于物价持续下降的通缩状态。”

尽管如此,他仍强调“我认为,日本央行对实现2%的物价稳定目标的坚定立场和坚持不懈的努力相当重要”。

由此来看,尽管日本央行对通缩有所松口,但仍维持谨慎态度。在通胀达到2%之前,日本央行料继续在宽松道路上“形单影只”。

正如高盛此前指出的那样,即使日本政府宣布退出通缩,相信日本央行仍需要维持其当前的宽松政策,继续追逐2%的通胀目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