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证实同软银达成协议 软银牵头财团将投资100亿美元

TechWeb2017年11月13日16:12分类:美国

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打车平台Uber证实,他们已同日本软银集团牵头的财团就投资一事达成了协议,至于投资金额,消息人士透露是达到了100亿美元,其中10亿美元为直接投资,余下90亿美元将用于收购Uber股份。

Uber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已同日本软银集团和旧金山投资公司Dragoneer牵头的财团,就潜在的投资达成了协议,这一投资将为Uber在技术方面的投资提供资金,并增强Uber在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投资,也将改善公司的治理结构。

不过,Uber在声明中并未透露软银牵头财团的投资金额,但消息人士透露,软银和Dragoneer将向Uber直接投资10亿美元,对Uber的估值为700亿美元。

除了10亿美元的直接投资,软银和Dragoneer还将从Uber现有股东和员工中购买90亿美元的股份,这样软银牵头的财团对Uber的投资就将达到100亿美元。

软银和Dragoneer对软银100亿美元的投资能否顺利完成,关键在于能否顺利从股东和员工中购买90亿美元的股份,目前已有数千名员工被告知他们有资格出售股份。

如果这一投资能够顺利完成,软银和Dragoneer就将成为Uber的大股东,他们持有的Uber股份至少有14%。

同时,这一投资如果能够顺利完成,还将缓和Uber早期投资者Benchmark与创始人卡兰尼克之间的关系,投资完成之后Benchmark将撤销对卡兰尼克的诉讼。(辣椒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