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哈克:倾向于12月升息 对低通胀保持谨慎

FX1682017年11月13日15:11分类:美国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一(11月13日)表示,尽管对低通胀仍保持谨慎,但他下个月预计将支持升息,因美联储(FED)需要为未来可能出现的经济冲击作好准备。

哈克在东京一场全球合作中心(GIC)会议的预备讲稿中表示,“有些倾向于”12月升息。

不过与上个月相较,他对出台这一政策决定的确定程度略有下降。他指出,通胀问题“仍令人心生警惕”,不光在于通胀持续疲弱,还在于衡量通胀的方式。

哈克表示,只要通胀仍处于正常轨道,他预期美联储明年将升息三次,并且收紧行动料将令政策回到他所认为的中性立场。

哈克今年拥有货币政策投票权,他说,鉴于经济“差不多已开足马力”,而且就业市场“闲置劳动力非常少”,所以美联储必须继续引导政策回归正常。

至于美联储新主席方面,哈克表示,鉴于鲍威尔获任命担任美联储主席,他并不预计货币政策会有大幅调整。哈克还指出,耶伦在任期结束后是否担任美联储理事还不确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