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Joshua Cunningham:加州借助政策推动燃料电池车商业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3日11:12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10日,正在江苏如皋出席第二届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的美国加利福利亚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先进清洁能源车辆部部长Joshua Cunningham系统介绍了加州如何发挥氢和燃料电池车方面的政策作用,推动燃料电池车商业化。

Joshua Cunningham说,这些政策对于推动燃料电池车市场发展至关重要。最基础是加州要求所有汽车制造商,只要达到一定规模,在加州销售汽车,电动车必须达到一定比例;第二个是加州以补贴等方式支持消费者购买低排放汽车;政策三是政府也来资助加氢站网络的发展,希望通过向加氢站提供资金与规划等方面的资助,使业务模式更加成熟;第四个政策是在激励机制和要求之上,政府对加氢站进行性能检测,确保加氢站满足设计功能。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与美国能源部合作检测加氢站压力、温度、核电状态等多项指标,检验合格才允许消费者进入,这样更有利于加氢站的规范化。

Joshua Cunningham说,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与美国能源部合作,了解氢在整个能源经济当中的重要性,能源部也认为氢在交通之外,在很多领域会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我们希望充分结合风能和太阳能,降低氢的价格,同时提升储氢技术,降低运营成本,推动氢能的广泛使用。

Joshua Cunningham认为,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实际上给人们实现空气长期清洁的目标提供了一个关键的机会。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在加州和其他市场都有光明的未来,这需要进一步制定有效政策,以及一些激励机制和良好的规划,才能够推动光明前景早日到来。(钱贺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