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不良贷款引分歧 新规定或面临改善和延迟

汇通网2017年11月13日10:00分类:欧洲其他

上周五(11月10日)据路透称,欧盟委员会在周五公布的一份文件中表示,欧洲央行可以对银行实施资本金要求,仅以个案为基础提供不良贷款。这一解释可能会削弱欧洲央行的计划。

欧洲央行被批评

欧洲央行已经受到了欧洲议会的批评。欧洲议会上周三表示,欧洲央行为其监管的所有欧元区银行提出了新的具有约束力的规定,超出了它的职权范围。欧盟委员会的文件给欧洲央行监督部门施加了更大的压力,要求它在计划于明年生效之前改变其计划。

在上周五公布的一份协商文件中,欧盟委员会支持欧洲议会的观点,强调欧洲央行只能迫使特定银行预留更多资金用于不良贷款。

该委员会表示,“有约束力的措施和要求只能由主管根据银行的具体情况逐案实施。”该文件证实了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瓦尔迪斯·多姆布罗夫斯基斯早些时候的声明,但与欧盟经济专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上周一采取的立场相左。

在欧元区财长会议结束时,莫斯科维奇与欧元集团主席杰伦·戴塞尔布卢姆达成了协议,后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支持欧洲央行的计划。

欧洲央行被迫做出让步

尽管获得了这些支持,但欧洲央行最高主管丹尼尔·努伊在欧盟议会经济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被迫做出让步。她表示,关于不良贷款的新规定可能会得到改善和延迟,但她为指导方针辩护。

在文件中,委员会就3月计划的新立法措施咨询了银行家和其他有关方面,以避免未来不良贷款的累积。

在欧元区长达10年的金融危机中,不良贷款达到1万亿欧元,使得银行更难向企业和家庭放贷。根据欧洲央行的数据显示,欧洲央行目前已降至近8500亿欧元,但仍给银行带来压力,尤其是南欧国家。

欧盟委员会澄清说,计划中更严格的规则只适用于在需要决定的截止日期之后发放的贷款。这与欧洲央行的计划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欧洲央行还计划将新规定适用于1月份后变得糟糕的旧贷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