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竞争助力金砖国家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0日16:37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启畅 张武岳)第五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9日在巴西利亚举行开幕仪式,与会代表一致认同公平竞争的重要性,呼吁进一步加强金砖国家间合作。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政府为维护公平竞争、加强国际合作做出了许多努力。《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已经施行,相关配套的法律法规也相继落实;商务部高度重视《反垄断法》工作,不断建立和完善竞争执法体制。

钱克明指出,中国政府加强了与其他国家在竞争政策方面的对话合作,一个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机制正在形成。中国政府还签署了金砖国家间竞争法律与政策领域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有力推动了该领域的合作进程。

钱克明强调,在当前全球经济与贸易发生深刻变革的背景下,金砖国家作为影响力逐步上升的新兴经济体代表,应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特别是在竞争法律与政策领域的对话机制,深入探讨涉及共同利益的议题,努力建立公平公正的国际竞争秩序。

巴西财政部长恩里克·梅雷莱斯当天表示,公平竞争对于促进发展和创新至关重要。金砖国家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为推动国际公平竞争做出了重要努力。

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是金砖国家务实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09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