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界人士表示数字经济将催生新型就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0日16:37分类:亚太经合组织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毛鹏飞 刘天)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日前发布最新报告说,数字经济在对现有劳动力市场产生重要影响的同时还将催生新型就业岗位,不少前来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的工商界人士对此深表认同。

报告说,数字经济或将导致重复性工作被机器设备和自动化系统取代,类似于装配流水线上的工作将会减少,具有较强技术性和专业性的工作则会增加。

PECC联合主席唐国强说:“未来劳动力市场出现转移不可避免,有些工作将变得多余,但对新技术工种的需求会增加。”

码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鼎隆表示,人工智能可以增加和改善人们的工作,而不是减少。比如帮助医生更好地诊断、治疗病人;帮助农民更好地生产、运输和销售产品等等。

黄鼎隆认为,人工智能将提升发展中国家的产业效率,更积极地参与国际竞争,从而催生新的工作机会。

与此同时,也有观点认为要降低数字经济对劳动力市场的冲击,应尽快改善教育和培训体系,面向未来培养人才。“我们必须对人力资源发展进行投资,培养下一代在数字时代快速变化中保持竞争力。”PECC秘书长佩德罗萨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