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何佩德:加快燃料电池商业化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0日14:55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国别主任何佩德(Patrick Haverman)在9日的第二届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上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加快推动燃料电池的商业化,对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何佩德说,目前我们的生产、消费模式是不可持续的,我们应当关注未来该怎样去做。联合国建立了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不仅关注GDP,还要关注人口、环境等,这对全球70亿人口而言,需要从一体化的视角去解决问题。可持续发展目标17个子目标中的2个子目标与氢能燃料电池紧密联系。燃料电池可以缓解气候变化的问题,同时也可以不断推动经济发展。

据了解,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不断在科技方面展开合作,特别在燃料电池领域启动诸多示范项目,比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燃料电池巴士示范。现在合作示范进入第三阶段,旨在通过燃料电池的技术进步和成本降低,推进燃料电池的商业化。

何佩德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氢能燃料电池领域出台了许多规划,我们必须意识到还没有把燃料电池的性能和潜力释放出来,还要进一步商业化,这也是我们未来需要做的工作。“如皋是联合国在中国的第一个氢能经济示范城市,我们亲眼目睹了很好的成就,我们也会持续地支持燃料电池汽车行业,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钱贺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