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与加拿大各说各话 重振TPP面临挑战

FX1682017年11月10日09:59分类:日本

周五(11月10日)至周六(10月11日),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TPP剩下的11个成员国将齐聚一堂,共同商讨“TPP-1”的命运,到底是保留、放弃,还是重谈。

据路透报道,日本和加拿大周四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谈判进度产生分歧。

日本称,相关国家“原则上同意”向前推进,但加拿大却表示没有这样的共识。双方各说各话,凸显重振TPP继续面临挑战。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采取的首个行动,就是宣布美国退出TPP,支持达成双边协议,令TPP的存废充满疑问。

本周一,特朗普在日本访问期间再次表示要坚定退出TPP,称“TPP不是个好主意,我知道在这个屋子中的一些人恐怕并不同意这种看法,但是最终(事实)会证明我是对的。”

被记者问及TPP部长会议成果时,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茂木敏充称:“他们原则上达成共识。”

但加拿大贸易部长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后来在推特上称:“尽管有这方面的报导,但并没有就TPP原则上达成共识。”

加拿大周三表示不会草率重振TPP。与墨西哥一样,加拿大与特朗普政府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重新协商,已使得加国的立场进一步复杂化。

一位不愿具名的加拿大官员称,各国部长或许对周四的讨论有不同的理解。

TPP成员国的领导人暂时定于周五会面,讨论贸易部长的提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