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提名听证会11月28日举行 美联储或展新气象

汇通网2017年11月10日09:50分类:美国

11月9日,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委员会将于11月28日举行听证会,确认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名的美联储新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

美国将举行听证会确认鲍威尔提名

上周,特朗普总统打破先例,拒绝让现任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连任,转而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为美联储的下一任主席。但是,特朗普也暗示将延续耶伦时期谨慎的货币政策。 

对于特朗普来说,这不是最容易的选择。现在很难找到也支持低利率的共和党候选人。严格来说,鲍威尔不是绝对的鸽派人士,但他相比另外一名美联储主席候选人,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John Taylor)要鸽派得多。

记者们似乎都认为,鲍威尔代表着美联储政策的“连续性”,而美国财长则认为,白宫也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对他进行一定程度的控制。

鲍威尔代表政策连续性,但也可能有新想法

分析师Jared Dillian提出了这样两个问题:

1.如果鲍威尔打破了耶伦逐渐加息的步伐,转而加快加息步伐,那要怎么办? 

2.如果鲍威尔对美联储的独立性只是进行了表面的解读,自己以后产生了新的想法,那要怎么办?

如果出现以上两种情况,市场可能会大吃一惊。

彭博认为,明年美国将会加息一次。如果鲍威尔产生新的想法,那美联储当然会实行更多的加息。分析师Jared Dillian认为,市场对鲍威尔就职后的美联储政策走向前景可能有点错误定价。事实上,多年来,美联储一直对加息保持警惕,并会在“麻烦”迹象首次出现时进行加息。所以,过早认为美联储主席换届影响有限的投资者,仍需防备“黑天鹅”的突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