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将全力支持APEC互联互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0日09:04分类:亚太经合组织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海静)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9日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期间表示,亚投行将全力支持亚太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本地区互联互通,推动广泛而包容的经济增长。

在以“互联互通促进增长”为主题的讨论会上,金立群表示,亚投行正在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机构合作应对亚太地区、乃至全球基础设施投资不足的问题。亚投行与APEC在互联互通领域展开了广泛合作,众多项目已经顺利展开。

金立群表示,亚投行秉承清洁、绿色、高效原则,坚持环境保护、社会公平、劳工权益等方面的高标准,支持可持续发展,创新发展方式,促进互联互通。

根据亚洲开发银行今年发布的报告,亚太地区2016年至2030年间每年基础设施建设所需资金为1.7万亿美元。金立群说,亚太地区过去40年经历了快速发展,但对基础设施的需求并没有终结,而是在持续增长中。一些二三线城市对机场、港口、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如果现在得不到满足,那么一二十年后这些城市将面临制约发展的瓶颈。

金立群说,谈到互联互通,人们首先想到的是修路架桥,这种物理意义上的联通的确是互联互通的重要方面。不过,在一些边境口岸,虽然道路已经联通,但仍会出现出入海关的货车排起长龙的现象,这说明在道路畅通之外还要做到政策层面互联互通。

金立群指出,APEC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可以在此对政策层面的互联互通加以讨论,争取达成政策融合。

截至目前,亚投行已经批准21个投资项目,总投资额为34.9亿美元。菲律宾、印尼等APEC成员都是亚投行投资受益方。目前,亚投行正在积极准备在本次APEC东道主越南的基础设施项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