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机构预测德国经济今年增长2.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9日10:07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晟 乔继红)德国经济顾问委员会8日向德国政府提交年度经济评估报告,预计2017年和2018年德国经济分别增长2.0%和2.2%,表明德经济加速增长。

经济顾问委员会专家警告,要预防德国经济过热,“德国经济正处于超负荷状态”。今年春季,该委员会曾预测德国经济今明两年增幅分别是1.4%和1.6%。

评估报告认为,从创纪录的就业水平、良好的经济状况来看,给德国纳税人和企业雇主减负成为可能,尤其是给中等收入阶层减税;新一届德国联邦政府应该借机重整经济和税收政策。

报告认为,德国联邦政府应该取消统一附加税,但报告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统一附加税是当年两德统一时德国东部和西部条件相差甚远,为帮助两德统一,由德国联邦政府征收的一个税种。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表示,结构性改革并不容易实施,但鉴于良好的经济状况,更合理分配成为主流观点。

经济顾问委员会由德国总统任命的5名经济专家组成,也被称为“五贤人”委员会。该委员会每年11月发布的经济评估报告被认为是德国最具权威性的经济预测报告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