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第三财季亏损额扩大超过两倍

经济参考报2017年11月09日09:45分类:美国

美国社交软件公司Snap7日公布的第三财季财报显示,公司亏损额扩大超过两倍,新增用户数量创下新低。

据路透社报道,Snap8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10-Q文件显示,腾讯目前持有该公司12%的股权。CNBC报道称,腾讯入股的消息传出后,Snap股价由盘前暴跌两成逐渐企稳回升。

Snap最新财报未能达到华尔街预期。财报显示,Snap第三财季净亏损4.432亿美元,合每股亏损36美分,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24亿美元相比大幅扩大。开支从上年同期的2.592亿美元增至6.698亿美元。Snap表示,当季计入了一笔3990万美元的支出,这主要与可拍摄视频的智能太阳镜Spectacles库存过剩有关。

Snap的营收大部分来自广告。该公司公布,第三财季营收增长62%,至2.079亿美元。此前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收入为2.369亿美元。

这是迄今为止Snap营收最高的财季,但同时也标志着这家上市不到一年的公司又一次出现季度放缓。Snap第二财季收入增逾一倍,至1.817亿美元。

Snap同日表示,第三财季新增450万每日活跃用户,用户总数达到1.78亿,这一增速创下该公司报告该数据以来的最低。接受机构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Snap每日活跃用户增长800万。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威尼斯的公司于今年3月上市,成为近年来最热门的科技类新股。Snap公布的第三季营收和用户增长数量远低于华尔街的预期,因其面临脸书旗下Instagram的激烈竞争。

Snap首席执行官斯皮盖尔在当日举行的业绩电话会议上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Snap日活跃用户增速低于该公司预期。

斯皮盖尔表示,公司正在重新设计软件应用,以便让这一程序使用起来更方便,同时,公司也在采取措施使用户更容易发现其他用户分享的内容,该公司还在重新构建Snapchat的安卓操作系统版本,这是Snap本该更早意识到的一项重要工作。

但斯皮盖尔表态也偏谨慎,称现在还不能确定用户在使用更新版应用程序后会出现怎样的行为变化。

斯皮盖尔承认,靠广告作为收入来源的Snap正艰难应对从直接广告销售向基于拍卖模式的广告销售过渡的问题,后者是脸书和谷歌所采用的方法。斯皮盖尔表示,拍卖模式将广告价格压低了60%,尽管Snap广告拍卖的付费广告客户数量较第三财季初增长了近四倍。

为了吸引更多的用户和广告客户,Snap最近几个月增加了许多新功能,比如让用户分享位置,并为广告客户提供新的内容赞助方式和更多关于广告效果的数据等。(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