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又一名重要官员辞职 特雷莎·梅政府面临新考验

FX1682017年11月09日09:19分类:英国

周四(11月9日)据外媒报道,英国国际发展大臣Priti Patel周三(11月8日)因秘密会晤以色列官员而被迫辞职。

Patel是一位英国脱欧推动人士,在执政的保守党内颇有人望。她周三稍早受到首相特雷莎·梅的召见,不得不取消前往非洲的行程,接受有关违反外交礼节,未经批准私下会晤的质询。

据报道,Patel回到伦敦后随即被仓促安排与特雷莎·梅进行会谈,首相办公室随后公布了她的辞职信,信中Patel称自己在以色列的行为没有达到她的职位所要求的“高标准”。

Patel今年稍早在以色列度假时曾有过多次私下会晤,尚不知将由谁接替她。

报道指出,这是特雷莎·梅政府高层官员一周以来第二人辞职,凸显出其权力的脆弱。而此时的她正面临极为复杂任务,在协商切断与欧盟40余年来联系的同时,还要让四分五裂的保守党保持统一。

虽然已经迅速采取行动迫使Patel辞职,但特雷莎·梅的内阁团队中少了一名积极主张英国脱欧的成员,可能意味着她将面临来自国会议员的更大压力,要求其与欧盟划清界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