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投与高盛将联手向美国制造业投资50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2017年11月08日16:49分类:美国

美媒称,华尔街与中国“结盟”了,特朗普总统肯定乐开了花。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1月6日报道,据知情人透露,中国主权财富基金正与美国高盛公司合作,将主要向美国制造业投入至少50亿美元

报道称,特朗普曾承诺振兴美国制造业,因此得到美国“铁锈地带”民众的大力支持,进而入主白宫。

报道透露,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公司)希望与高盛合作组建一个私募股权基金,投资于制造、消费、医疗保健等美国行业。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两家公司各自的出资数额。高盛拒绝发表评论,而中投公司也未能取得联系。

据报道,就在美国《华尔街日报》率先报道合作消息的同时,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芬及其他美国商界领袖正与特朗普一道访问中国等亚洲国家。

报道猜测,中投公司与高盛很可能在本周为这个制造业基金揭幕。

截至2016年底,中投公司的资产规模多达8130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

报道认为,通过与高盛合作,中国投资美国公司将更容易获得美国政府批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