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委员:政策调整将缓步进行

FX1682017年11月08日15:33分类:韩国

周三(11月8日)据外媒报道,韩国央行(BOK)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Hahm Joon-ho日内在首尔一场记者会上表示,货币政策收紧的速度将是缓步的,并强调将把韩国经济成长及通胀情况纳入考量。

Hahm声称,“货币政策宽松程度的调整预料将是缓步进行,将在考量国内消费复苏速度及基本通胀后,审慎决定调整速度。”

Hahm并表示,家庭及企业应为利率上调做好准备。在央行七名委员会成员之中,Hahm Joon-ho众所周知持中性政策立场。

Hahm指出,政策利率的微小调整不一定会影响消费者物价。

Hahm还称,“基础通胀趋势不会受政策利率微调的影响,这是因为经济复苏步伐和需求侧物价压力决定了通胀率。”

此外,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韩国央行(BOK)可能将在11月30日会议上进行六年多来的首次升息,由于市场对记忆体芯片需求旺盛,韩国出口意外强劲。

但通胀弱于预期对上述观点构成挑战,10月消费者物价以10个月来最低速度增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