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智库:国内经济有过热风险

FX1682017年11月08日14:48分类:德国

周三(11月8日)德国政府智库指出,国内经济有过热的风险。此前德国央行(BundesBank)对欧洲央行(ECB)施压,要求该行扩张性的货币政策迅速落幕。

据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提早披露的五人“智库”年度报告指出,国内经济正缓步迈向“蓬勃发展的阶段”,预计今明两年国内经济将强劲扩张。该智库在经济政策上为德国政府提供建言。

该报告指出“有明显迹象显示,经济产能过度利用。”

与此同时,德国商报称,智库预计德国今年经济增速为2%,2018年经济增长2.2%。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于上月宣布将2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规模减半,但这距离回归德国央行总裁魏德曼等许多德国人要求的常规货币政策还很遥远。

如果不采取干预措施给经济降温,德国鹰派人士担忧活跃的经济有可能陷入通胀周期。

上周一名来自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保守派的高级官员警告称,德国储户将不能容忍低利率持续更长时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