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秘书长:聚焦延长减产协议 油市再平衡已不远

汇通网2017年11月08日09:53分类:欧佩克

周二(11月7日)OPEC的减产推升了油价,随后美国页岩油产量大增。市场对OPEC原油的需求受到页岩油产量的打压。市场预计,到2021年北美页岩油产量将达到750万桶/日。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OPEC上调页岩油产量预期,但认为油市再平衡已经不远了,原油市场再平衡获得动能。

预计原油需求到2020年将首次超过1亿桶/日。到2040年,能源需求将增长35%。尽管可再生能源增速很快,但是基础很低。

巴尔金都指出,美油和布油均出现了现货溢价,在可预见的未来能源需求不会见顶,预计原油行业的投资到2040年将增加至10.5万亿美元

原油需求从夏季到第三季度增加近200万桶/日,由于参与减产协议国家的高度执行率,油市已经作出反应。主要受到基本面因素推动,油市终于回归平衡状态。

延长减产协议的谈判正在进行,OPEC已经邀请其他国家加入减产协议,期望在11月30日OPEC会议前能达。OPEC与非OPEC产油国目前谈判主要聚焦延长减产协议的持续时间,没有参与国反对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3月以后这一计划。 

目前,所有产油国都在继续讨论2018年3月以后延长减产计划的相关问题,OPEC对于新的非OPEC成员国加入11月会议持乐观态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