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欧银拟要求银行增加资金拨备 以应对未来坏账

FX1682017年11月07日15:19分类:欧洲其他

周二(11月7日)据外媒报道,欧洲央行(ECB)打算要求银行业者拨备更多资金,以支应未来坏帐所需,该计划于周一(11月6日)获得欧元区各国财长的默许,但意大利担忧此举或令国内部分银行更加疲软。

据报道,周一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在记者会上表示,“欧元区各国部长普遍同意欧洲央行的这项作法。大家对这项议题的争论很少,而此项措施旨在提高银行体质。”

稍早据报道,欧洲央行银行监管委员会主席努伊(Daniele Nouy)对各国部长讲话称,目前推进更严格的措施正是时候,以免欧元区银行业者不良贷款再次增加。

报道指出,欧元区银行在长达10年的金融和经济危机期间累积了1万亿欧元(1.1万亿美元)坏账,该数字直至最近才降至约8000亿欧元。

而巨额坏账影响了银行向企业和家庭提供信贷的能力,从而令欧元区国家经济复苏步伐放缓。

据报道,意大利是受银行坏账问题影响最严重的欧元区国家,该国反对欧洲央行的新举措,担忧一些银行业者可能受到打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