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11月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全文

FX1682017年11月07日15:02分类:澳大利亚

澳洲联储(RBA)周二(11月7日)召开月度货币政策会议,宣布维持隔夜拆款利率于1.50%不变。

此次声明符合市场预期,澳元/美元短线上扬,触及0.7700高点,随后回落,预期影响不会持续很久。

澳洲联储在声明中指出,全球经济状况继续改善。一些发达经济体的就业市场已收紧,经济增长料将进一步高于趋势水平,但不确定性犹存。

中国经济成长正在得到基建与地产建设投资增加的支撑,而高负债水平继续构成中期风险。

澳洲贸易条件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下降,但仍将保持在相对较高水准。多数国家的薪资成长保持低迷,核心通胀亦是如此。整体通胀率普遍低于年初水平,主要反映了稍早油价下跌的影响。

在美国,美联储已启动了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进程,并预计将进一步升息。其他许多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宽松程度略有降低。

澳洲联储对国内经济增速的预估基本持平。央行预计GDP增长将加速,未来几年平均增速在3%左右。

公共基础设施投资增加也在支撑经济。一个持续存在的不确定性因素就是家庭消费前景。家庭收入增长缓慢,且债务水平较高。

就业继续强劲增长,各个州都出现增长,就业参与率也上升。各种前瞻指标仍表明未来一段时间就业将稳健增长,失业率料从目前5.5%的水准逐步下降。

薪资继续保持低速增长。这种情况可能将持续一段时间,不过就业市场形势好转应会提振薪资增长。通胀也保持在低位,整体通胀率和基础通胀均略低于2%。

基础通胀料将在低档维持一段时间,反映劳工成本增速缓慢及竞争压力升高,特别是零售领域。CPI增幅目前受到烟草及电费上涨推升。

央行的核心预测仍认为通胀率将随着经济走强而缓步升温。

澳元自年中以来已有所升值,一部分是反映美元下跌。澳元汇率上升料将助长澳洲物价压力持续偏弱。这也影响产出及就业展望。汇率升值料将导致经济活动增速及通胀率低于目前预测。

房屋债务增速高于家庭收入增速现象已持续一段时间。为解决家庭负债高企且上升的相关中期风险,澳洲审慎监管局(APRA)已推出多项监管措施。

考虑到所获得的信息,央行委员会认为,在这次会议上维持货币政策立场不变,将有利于经济的可持续增长以及逐步实现通胀目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