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将探寻“时代变革背景下的南南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7日14:53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建国)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军6日说,本月底即将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市举行的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南南博览会)将展示新形势下南南合作的实践和成果,探寻“时代变革背景下的南南合作”。

王晓军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联合国将于11月27日至30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市举办南南博览会,以“时代变革背景下的南南合作”为主题,持续关注科技发展、青年就业、粮食安全、农业发展等领域的南南合作。

王晓军说,此次博览会还将探讨和展示政务创新、大数据、人道与发展、和平与重建等领域的南南合作与三方合作的创新实践。

王晓军指出,可持续发展议程,经济全球化,信息技术的革新,以及全球治理改革,都为国际发展合作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南南合作的作用,已成为全球亟待探讨的课题。

王晓军还说,南南博览会由联合国大会全体会员国以及联合国系统所有专职机构全面支持,由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和主办国共同协调和组织。南南博览会将主要展示全球范围内南南合作与三方合作创新实践,寻求和探索新型发展合作模式以及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

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由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于2008年启动,今年在安塔利亚举行的南南博览会预计将有来自全球109个国家和地区的500至700名代表与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