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未来一年有1300亿欧元资金用于再投资

FX1682017年11月07日12:08分类:欧洲其他

欧洲央行(ECB)周一(11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该央行持有的到期债券将可提供价值将近1300亿欧元(1506亿美元)的现金用于投资,在央行削减新债购买的同时,为经济提供关键性刺激。

周一公布的10月份数据显示,欧洲央行购债仍然倾向于法国和意大利等国家,并没有完全遵循出资额比例(capital key)的规定。

对于德债的购买,要比该国出资额比例所规定的规模低3亿欧元左右。对葡萄牙债券的购买也较低,对爱尔兰购债则降至零水平,因欧洲央行对此类债券的持有量已相当大。

与此同时,周一首次公布的债券赎回数据显示,自11月开始的12个月内,欧洲央行债券到期赎回的月平均规模为108亿欧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50亿欧元,且每个月之间的波动料会比较大。

数据并显示,欧洲央行4月时赎回将达到峰值243亿欧元。数据显示,最低月度规模将出现在8月,届时降至20亿欧元。赎回总规模将达1015亿欧元,主要是政府公债。此外,还有180亿欧元有担保债券和70亿欧元资产支持证券(ABS)也将到期。

此外,欧洲央行的数据还显示,今年秋季的赎回规模较小,截至10月底的到期公债共227亿欧元。而11月赎回规模将达31亿欧元,其中22亿欧元为公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