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日本不会利用与美国的自贸协定解决贸易逆差问题

FX1682017年11月07日12:09分类:日本

周二(11月7日)据外媒报道,日内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内阁会议后对记者表示,日本不会利用与美国的双边自由贸易协定(FTA),来解决两国间的贸易失衡问题。

麻生太郎指出,美国存在贸易逆差是事实,但形势已与1980年代贸易摩擦令双边关系紧张的时候不同了。

周一(11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日本。特朗普在访日期间抱怨贸易不平衡,呼吁“自由、公平和互惠”的贸易。

周一特朗普会见日本商界领袖时并称,“我们必须加大努力。美国对日本的严重贸易逆差已经持续很多很多年。我们必须协商,会以友好方式进行。”

与此同时,特朗普称跨太平洋伙伴关系“不是正确的主意”,他会推动大幅降低复杂程度。这是特朗普亚洲之行的第二天,眼下正在日本进行国事访问。

特朗普还表示,日本已经“赢”了几十年,美国常年苦于对日贸易逆差,希望同日本就贸易赤字问题进行谈判。2016年,日本与美国的贸易逆差达到689.4亿美元

上月在华盛顿举行的第二轮美日经济对话中,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兼任日本副首相的麻生太郎未能弥合贸易议题分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