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判决三星向苹果支付约7.96亿元赔偿金

TechWeb2017年11月07日11:04分类:美国

11月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三星的上诉,维持了低级法院之前的判决。三星被要求向苹果公司支付1.2亿美元(约合7.96亿元)赔偿金。

这起案件起始于2014年5月。当时,加州圣何塞联邦法院裁定,三星侵犯了苹果的专利权,需向苹果赔偿1.2亿美元。

2016年,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做出裁决,认定韩国三星电子侵犯了苹果公司iPhone的几项受欢迎的专利,其中包括滑动解锁、自动更正和快速链接。

2016年12月,最高法院站在了三星一边,法官们否决了三星向其美国竞争对手赔偿3.99亿美元的裁决。

今年10月,加州一名法官下令重新审判这起案件。

今日,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三星的上诉,维持联邦巡回上诉法院之前的判决。

当然,三星对结果并不满意。三星的一名代表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观点得到了许多人的支持,他们认为法院应该审理此案,以恢复公平的标准,以促进创新和防止专利制度的滥用。”

该公司还表示,这项裁决将使苹果从无效的专利中获得“不公正的利润”。

然而,这并不是苹果三星法律纠纷的终结,这只是一个案例的结束。这两家公司还没有结束他们更大的诉讼,即三星电子被指抄袭了iPhone的若干项外观设计,其中包括圆角矩形外观和手机软件图标等,此案将会再次审判。(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