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月经通胀调整薪资连续第4个月下滑

FX1682017年11月07日10:27分类:日本

周二(11月7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受薪者经通胀调整的9月薪酬较上年同期下降0.1%,为连续第4个月下降。这表明薪资未能跟上物价涨速,可能影响消费者通胀。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日本受薪者整体现金所得较上年同期增长0.9%,高于8月的增长0.7%,为2016年7月以来最快增速。

数据并显示,日本9月包括奖金在内的特别加给较上年同期跳升11.6%,9月经常性薪资同比增加0.7%,9月加班工资同比增加0.9%。

尽管日本政府不断呼吁企业提高薪资,以帮助促进经济活动,但薪资仍下降。

薪资增长迟缓一直是令日本央行(BOJ)头疼的问题。此前央行宣称,日本就业市场处于40年来最紧俏状态,将推升薪资,进而促使消费者增加支出,最终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

外媒报道指出,目前日本许多企业仍不愿把创纪录高位的现金储备用于加薪,因担忧难以将薪资成本上涨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消费者多年来已经习惯了多数时间内物价下滑的局面。

外媒报道据消息人士称,为应对这种情况,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扩大税收优惠措施范围,将加薪企业也纳入,以期达到3%的整体薪资增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