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行长:现行宽松货币政策仍将持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7日08:58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马曹冉 钱铮)日本中央银行行长黑田东彦6日在名古屋表示,日本经济正在好转,央行向着2%的通胀目标“正在迈出实质步伐”,现行的大规模宽松政策仍将持续。

但是,黑田东彦还表示,日本通胀水平目前仍然较低,“与日本经济改善程度相比较弱”,因此仍然存在不能按期实现2%通胀目标的风险。他建议,为达到通胀目标,企业可以积极行动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并提高员工工资水平。

日本央行当天公布的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大部分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行之有效,物价上涨动能得以持续。仅有一名委员对维持当前货币政策投了反对票,认为货币政策仍有加大宽松的空间。

日本央行计划2019年前后实现2%的通胀目标。日本央行在9月和10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都宣布维持目前的货币政策不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