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新西兰联储料维持利率不变

FX1682017年11月06日15:07分类:亚太其他

周一(11月6日)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本周新西兰联储(RBNZ)几乎肯定会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不变,以支持正在放缓的经济。与此同时,市场等待新政府的政策规划,包括对于央行政策目标的调整计划。

市场分析人士称,新西兰联储可能希望通过上调通胀率预期来确认现状,同时维持利率展望,因新政策细节仍寥寥无几。

新西兰政府和政策的不确定性已拖累纽元自9月23日大选前至目前累计下跌6%。与此同时,那天的交易量在全球排在第11位。

接受路透访查的19位分析师全部预计,新西兰联储11月9日将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1.75%不变,18位分析师中有12位预计该央行2019年第一季升息。

新西兰联储研究主管Stephen Toplis表示,“纽元汇率明显低于新西兰联储以往货币政策声明所假定的水平,我们知道当前政府将采取的部分政策将带来温和通胀。因此结合两个因素,肯定可以得出较高的短期通胀预估。”

分析师还表示,新西兰联储可能下调经济增长预估,此前该央行9月曾暗示经济增长前景降低,主要因长期的建筑热潮失去动能且受政治不确定性背景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