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本特:未来数年还会再做几次加息

FX1682017年11月06日10:49分类:英国

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本特(Ben Broadbent)上周五(11月03日)表示,周四的加息并不是一次性的,英国在未来数年间还会再做几次加息。他澄清表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努力兑现承诺的话。

在3日BBC的电视访问上,他指出,“在所有情况都在预期范围内时,虽然有大部分不可控制的因素在影响,但从当前展望看,我们会在未来几年内再做几次加息,以使通涨稳定在正常水平,同时带动经济增长。”

自2007年来,2日的声明是近10年来英国央行首次加息。虽然市场通常会对加息热情高涨,英镑应该在这波热情中再被推高,但由于投资者对英国央行给出的经济预测持悲观态度,且央行方面并未给出后期加息的明确信息,英镑再次暴跌。

对此,Broadbent辩驳,货币政策委员会对加息保持谨慎,并不会100%豪言担保未来的利率决议。他指出,“我们并没有在未来的加息事宜上做投票,只是对这次的加息决定做了表决,未来加息的事情不能用100%的承诺来定论,也不可能用承诺的方式来确定。”

他同时解释,英国央行的职责是通过调整利率来实现需求和目标,无法干预生产力增速下降的现实,"货币政策并不能深入解决生产力,移民,就业增长及人口这类结构化的问题,也永远没法给出解决。而这些因素的表现只能用来确定我们是否跟上了实际的需求增长,从而决定长期利率应该设定在什么范围,但反过来,我们是无法通过提升长期利率来解决结构化问题的。"

英国央行认为未来数年里生产力增速或有提升,但不会升至2%或回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Broadbent提醒指出,移民下降,国内失业人数的减少,都会在未来几年内削弱需求的增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