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0月服务业PMI增长提速

FX1682017年11月06日10:24分类:英国

上周五(11月3日)公布的一项备受关注的调查显示,英国的服务业上月增长大幅提速,但企业仍对英国退欧感到焦虑。此前一天,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10年来首次上调利率。

IHS Markit/ CIPS服务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9月的53.6跃升至10月的55.6,为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也是自2016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月升幅。

这一读数也超过路透调查的所有预期,并进一步远离了区分增长和收缩的50关口。

咨询公司IHS Markit表示,10月制造业、建筑业和服务业PMI指数悉数乐观,表明英国经济的季度增长率为0.5%。

这比官方数据更加强劲。官方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的3个月里,GDP增长为0.4%。如果势头保持下去,意味着年增长率将从第二季和第三季的4年低点1.5上升。

但企业依然面临不确定性,PMI数据显示,服务业企业的乐观情绪仍远低于长期平均水平,这主要是由于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

“虽然商业活动增长的好转为英国央行提高利率的决定增添了一些理由……”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单从更深的层次看,这些数据凸显了经济的脆弱性。”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上周四表示,英国央行下一步举措将受到英国退欧谈判进程的影响。

如果过渡期协议让企业有信心进行投资,增长可能会得到提振。但如果未能达成协议,英镑进一步贬值可能加剧通胀压力。

上周五的调查显示,通胀压力依然存在。涵盖非零售业务的服务业PMI表示,企业正以4月以来最快的速度提价。成本增长虽然是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但可能正如英国央行所说,这是因为去年超过10%的英镑贬值的通货膨胀效应开始消退。

纵观整个经济,PMI显示,新增就业机会是自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IHS Markit表示:“利润率受到挤压,以及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导致了更为谨慎的招聘策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