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美联储新主席料调整计划 预计2018年加息4次

FX1682017年11月06日10:24分类:美国

上周四(11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如期提名美联储(FED)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担任下一任美联储主席。如果之后通过参议院的确认,鲍威尔将于2018年2月在现任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任期结束时接任。

华尔街的经济学家们认为,鲍威尔被提名为主席人选,可视作珍是耶伦低利率政策的延续。但摩根大通(J.P. Morgan)认为,鲍威尔上任可能会被迫调整一下计划,使得2018年加息的步伐加快。

美联储上周三(11月1日)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称美国经济成长稳健,就业市场不断增强。与此同时,联储淡化近期侵袭美国的飓风给经济造成的影响,暗示联储12月再度升息在望。

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概率为96.7%,明年3月至该区间的概率为57.3%。绝大多数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也会在此次会议上进行2017年第三次加息。摩根大通认为,在12月12-13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会议上,FOMC有大约“一半可能性”调高预测。

展望明年,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在上周五(11月3日)的报告中称,与FOMC今年9月份预测的三次不同,该委员会2018年可能加息四次,其根源是日益紧张的劳动力市场。

据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1万人,市场预期增加31.0万人;美国失业率10月份下降至4.1%,为2000年以来最低。Feroli写道:“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相信美联储将会看到更加需要稳定、定期地移除政策宽松。”

不过,尽管劳动力市场松弛减少,但却没有产生多少工资压力。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平均时薪仅仅同比上涨2.4%,预期增长2.7%。美联储官员此前坚持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低失业率会导致工资和通货膨胀率上升。

Feroli还在报告中写道,“虽然一直支持逐步加息,但鲍威尔也对就业市场松弛与通货膨胀之间的关系(即菲利普斯曲线)表示了一些怀疑。”鲍威尔曾在2016年6月表示,“多年来,就业市场松弛和通货膨胀之间的关系已经显著减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