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服务业PMI升至逾2年高位 因新订单激增

FX1682017年11月06日10:24分类:日本

周一(11月6日)日本公布的调查显示,10月经季节调整的Markit/日经日本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9月的51.0升至53.4。该指数连续第13个月高于荣枯分水岭50,也为2015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且数据表明10月服务业活动增速为逾2年最快,因新订单大幅增加,暗示日本第四季度经济动能在增强。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日本10月新业务指数也自前月的52.0快速攀升至53.8,创下2013年5月以来最快增速。因需求旺盛且新业务增长,鼓励服务业增聘人手,从而把目前的连续增势延续到第10个月。

该调查的另一正面迹象为,日本企业信心指数也自9月的53.3升至4个月高点55.5。

编制该项调查报告的IHS Markit的经济分析师Joe Hayes表示,“日本服务业第四季度开局强劲,整体企业活动指数触及26个月高位。安倍晋三大选获胜后,日本服务业者的信心有所提升。”

此外,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在内的综合PMI自9月的51.7升至53.4,触及5个月以来最高。

一些经济分析师估计,日本7-9月经济增长速度放慢,因消费者支出略显疲态。但服务行业PMI数据暗示,放缓的幅度将会比较温和,经济在当前季度料将保持良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