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什卡里强调应暂停加息 美联储新主席无碍政策制定

汇通网2017年11月06日10:24分类:美国

美国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上周五(11月3日)称,目前未见通胀攀升迹象,美联储应暂停加息直至通胀回升。

卡什卡利在华盛顿参加一项活动时称,目前有人担心如果就业市场突然比他们目前的预期更快收紧,通胀突然远高于美联储的预期,那么到时他们就不得不大幅加息。对此,卡什卡里的反驳理由是,现在并没有从任何数据中看到这方面的迹象,他觉得应该让数据指引美联储。

美联储上周维持利率不变,称美国经济增长稳健,就业市场不断增强,与此同时,该联储淡化近期侵袭美国的飓风给经济造成的影响,暗示联储12月再度加息在望。

卡什卡里今年在利率决定委员会具有投票权,他再三表示,美联储应等到通胀达到2%目标后再继续加息。

卡什卡里预计,待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明年上任后,货币政策的制定方式不会发生任何重大变化。

他认为,鲍威尔是一位非常严肃且深思熟虑的决策者,因此预计由他接任现任主席耶伦并不会导致货币政策制定方式出现重大变化。

美联储年内还剩最有一次议息会议,目前市场普遍认为他们会在该次会议上进行加息,加息概率高达92.3%。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