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七大央行货币政策大梳理(2)

汇通网2017年11月06日10:24分类:其他国家

★ 日本央行

日本刚刚举行完提前大选,安倍晋三稳坐首相宝座。为了刺激经济增长以及实现其上调消费税的目标,想必日本央行会继续保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相当长一段时间。另外,通胀始终低于央行2%的目标,这就使得日本央行更没有行动的动力。

日本央行加息概率图

(图4:日本央行加息概率图,一直到2018年年底前,市场都认为日本央行将不会加息)

★ 新西兰联储

对于新西兰联储的关注点应该聚焦于其改革。新西兰大选后新的执政联盟表示将对新西兰联储进行改革,可能会将就业目标加入联储职责。这就增加了新西兰联储在制定货币政策时的难度。

此外,市场预计新的执政联盟制定的政策将不利于新西兰未来的经济,也在最近一段时间内持续施压纽元表现。

因此,对于新西兰联储来说,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很难改变其货币政策。

新西兰联储加息概率图

(图5:新西兰联储加息概率图,目前市场预期下次加息可能为2018年8月)

★ 澳洲联储

鉴于澳大利亚经济继续保持着世界上少有的增长纪录,与此同时市场趋于稳定,对于澳洲联储来说,并没有太多改变货币政策的动力。但是,我们也需要留意到,第三季度澳洲经济增速有所放缓,需要观察的是这种迹象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当然另外一个改变澳洲联储货币政策的变量,或许当属该国的通胀水平。

澳洲联储加息概率图

(图6:澳洲联储加息概率图,目前市场预期下次加息可能为2018年10月)

★ 加拿大央行

在今年7月和9月,加拿大央行连续两次上调了其基准利率。尤其是9月的时候,属于出乎市场意料的。加拿大央行表示,其未来的货币政策制定将视经济数据来决定。这就和美联储有点异曲同工的味道。

因此,在研究加拿大央行的货币政策时,去除市场杂音,多关注该国的经济数据即可。

加拿大央行加息概率图

(图7:加拿大央行加息概率图,目前市场预期下次加息可能为2018年3月)

低波动性迹象明显,但却格外需要留意

在过去一周中,尽管基本面有着很多重磅事件,诸如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了最新的经济展望、美联储公布了利率决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了新任美联储主席提名、甚至是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情况下,汇市却依然不为所动,我行我素。不仅是汇市,美股在屡次刷新纪录新高之时,波动性同样非常低。

波动性低固然会失去很多交易机会,但我们却要格外保持警惕。因为一旦有事件发生,或者说因为某交易员的“胖手指”操作,市场很容易就会被“炸锅”。

但时至年尾,包括西方的感恩节、圣诞节和紧接着的全球元旦假期,料年内行情将所剩无几。

来年关注的焦点——通胀

除了澳洲联储之外,其他各大央行年内还只剩下最后一次议息会议。除了美联储大概率会在加一次息之外,其他各大央行大概率会保持按兵不动的状态。这一货币政策的短期背离,或将对美元指数构成利好支撑,而对于其他非美货币来说是一种利空。

在此后的央行会议中,我们需要将重点逐步转向他们对于未来通胀的看法。如果他们上调了通胀预期,那么就会引发市场对于他们加速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如果有央行表示,通胀只是温和回升的话,那就意味着大概率会按兵不动,给了市场一个做空该国货币的理由。

以上内容为汇通网随风对于未来央行政策的个人理解,仅供参考。如有偏颇,还请多多包涵。总体来说,维持在今年夏天提出的观点不变,从政策收紧的先后顺序来看,依旧保持着美联储→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新西兰联储→澳洲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这样的顺序大致不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