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反腐风暴吹向阿美公司高层

汇通网2017年11月06日09:48分类:亚太其他

在沙特阿拉伯近期刮起的反腐风暴中,多名王室成员及政府高层官员被批捕,其中包括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董事会成员。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寻求强化其对国家改革进程的掌控力度,推动包括阿美公司于明年上市等一系列重大事项。

目前已有至少17名沙特王室成员、现任和前任政府部长,以及商界人事受到拘禁。据沙特当地报纸《Al-Eqtisadiah》公布的图片显示,阿美公司董事会成员、前沙特财政部长Ibrahim Al-Assaf位列其中。

而另据沙特通讯社报道,沙特经济与规划部长、沙特监督委员会成员Adel Fakeih也被解除了职务,并已由其副手接任。目前,阿美公司尚未就相关报道给出置评。

现年32岁的穆罕默德于今年6月份被拔擢为王储,领衔沙特经济改革重任。该国希望通过阿美公司上市筹措大量资金,挖掘更多经济增长,从而摆脱过分依赖石油收入的现状。

位于迪拜的Emirates NBD PJSC银行中东经济研究主任Khatija Haque周日(11月5日)接受采访时称:“沙特新领导人已承诺,将实现经济结构多元化,进而推动国家现代化进程,并多次提及沙特过分依赖石油经济的负面前景。沙特此次重拳反腐意在释放信号,王储穆罕默德正强化自身地位,持续推动所需的一切改革措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