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持续看好古巴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5日09:06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马桂花)3日闭幕的哈瓦那国际博览会上,中国凭借5个奖项成为获奖最多的国家,中国产品广受欢迎。不仅古巴方面喜爱中国产品,中国公司也表现出对古巴市场的持续兴趣。

当日,中国所获奖项中,宇通汽车和熊猫电子集团65英寸曲面智能电视分别获得质量奖和设计奖,中国馆也被评为最佳展馆。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驻古巴代表处主任范遵亮说,自2007年来到古巴,10年来双方合作愉快。目前古巴有许多设备需更新换代,对重汽产品需求量大且稳定,重汽看好古巴市场。

古巴拖拉机的主要供应商——中国一拖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市场经理李继刚介绍说,古巴每年要花费近20亿美元进口食品,发展农业已成为古巴的当务之急。中国一拖2005年就来到古巴,希望能助力古巴农业机械化发展,使古巴减少进口依赖。

而对熊猫集团来说,今年是一个非常与众不同的年份。2001年,在时任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直接推动下,古巴通过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的买方信贷融资支持购买了130万台熊猫彩电,平均每两户古巴人家可以分到一台,至今这批熊猫电视仍在不少家庭使用,口碑甚好。16年后,熊猫集团决定重返古巴市场,以最优化的设计产品满足古巴电视更新换代的需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