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城市力促产业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4日14:24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乔继红)随着“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战略深入对接,越来越多中德城市加强产业合作与交流。德国汉诺威市和湖南省常德市3日签署产业合作框架协议,深化智能制造等领域合作。

常德市副市长任晨说,双方合作在常德打造的汉诺威小镇,成为中德城市交流样板和平台。谈到战略对接,任晨说,德国“工业4.0”可以助益一些传统核心产业向智能化转型升级,在新的产业发展中可以引入新技术和新工艺。

据汉诺威市负责人介绍,汉诺威与常德决定2018年在汉诺威设立常德中心,以推动两个城市经济合作和企业交流。

据悉,常德中心不仅是向德国展示常德及中国文化的平台,也是产业科技交流中心以及智能制造产业加速器和孵化器,将有效对接中国需求和德国技术。

业界专家表示,在企业层面,德国企业技术先进、研发能力强,而中国企业高效灵活、增长快速,可谓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