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工业界人士认为德中企业合作潜力巨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4日14:24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乔继红)德国工业界人士3日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增长快速,中国企业高效灵活,两国企业合作潜力巨大。

在当天举行的一场中德工业企业间交流活动中,德国先进工业科技研究院总经理托马斯·诺尔廷说,随着“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不断深入,两国企业合作空间不断拓展。“德国企业技术先进、研发能力强,中国企业高效灵活、增长快速,双方高度互补,将创造出巨大合力。”

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中国区主席温弗里德·博斯特尔曼介绍说,近年来到中国发展业务的德国中小型制造企业不断增加,显示出两国工业合作的无限潜力。

除了看重中企本身品质优良,中国巨大的市场规模也是吸引德企与中企加强合作的重要因素。

德国展览公司机器人学院负责人托马斯·里尔克说,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这对德国机器人及其技术和科研企业来说意味着巨大机遇。

博斯特尔曼也说,中小型制造企业是德国经济稳定发展的保障,这些企业有强烈开拓国际市场的需求,但规模有限,需要与发展迅猛的中企建立合作。两国企业在建立长期合作方面也有共同意愿。

此外,德国工业界人士认为,两国企业未来在研发以及人才培训等方面合作空间很大。

德国最大应用技术研究机构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工业自动化应用中心主任霍尔格·弗拉特介绍说,该中心将向中国淮安市提供一整套“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流水线,向中企和科研机构展示德国“工业4.0”的技术特点和内涵,加强双方技术交流与合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