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朗普税改议案对跨国企业利大于弊

FX1682017年11月03日16:49分类:美国

周五(11月3日)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于周四(11月2日)公布税改议案,该议案对大型跨国企业来说利大于弊,可释放出更多现金用来投资、派息,或是改善企业财务状况。

但报道指出,该议案可能损及一些高负债企业减少债务利息的能力,并可能剥夺能源及医药等行业的部分税收优惠。

据报道,该议案将对美国企业的海外子公司施加10%的新税赋,而在美国经营的外国企业,其美国业务的支付交易将被征税20%。

尽管存在不确定性,但投资者和分析师仍寻找若该议案获批,则将会受到最大影响的公司。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指出,主要是像通用电气这样的公司,通用有逾100亿美元的海外资产,如地产和设备,这需要缴纳5%的一次性税,总计21亿美元。

上一交易日通用电气股价下跌近1%。该股上月录得近20%的跌幅,主要因分析师调降其评估,以及市场担忧该公司削减股息。

管理着38亿美元资产Columbia Dividend Opportunity基金投资组合经理Pete Santoro表示,“税改议案应会给多数企业带来很多利好,但市场反应不大,因那些可能失去一些税收优惠的企业将大力阻拦。”

瑞银分析师Rob Martin指出,潜在的赢家中有科技企业,比如苹果、微软及思科等,这些企业在海外存放的现金超过各自市值的10%。与此同时,对汇回获利征税12%,高于一些企业期望水平。

目前美国对汇回获利征税3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