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希落实三年合作计划 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3日15:18分类:希腊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占杰)中希三年合作计划第二次会议2日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中国和希腊政府官员及相关企业代表就加强两国在交通、能源、通信等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在发言中说,希中两国政府正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努力把希腊打造成“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更好地发挥希腊的优势作用,促进希腊和中国的经济发展,也促进欧洲和全球的经济复苏,实现互利共赢。

会议期间,中国神华新能源公司与希腊科佩卢佐斯集团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神华集团、希腊公共电力公司与科佩卢佐斯集团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国家开发银行宁波分行与希腊国家电网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与希腊米蒂里尼奥斯集团公司、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远海运、国家电网、中兴通讯、四川交通投资集团、中国进出口银行等中企也派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宁吉喆在会议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今年5月份举行的中希三年合作计划第一次会议上,双方确定了交通、能源和通信三个重点合作领域,而本次会议落实了重点合作项目,增强了各方信心。

希腊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比齐奥拉斯说,希腊的国家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希中双方的互利合作进展十分顺利。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在希中国企业的交流,帮助相关企业解决它们在希腊遇到的问题。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希腊经济发展部于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签署了《中希重点领域2017-2019年合作计划》,随后举行了中希三年合作计划第一次会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